MYMUMU

未明白拈上你是何代价

【澈汉】Summer Kiss

“十六岁生日你想要什么呀?”

“我想要你给我一个吻。”

-

今天是大扫除的日子。

明明到了傍晚有尹净汉喜欢的凉风,可情绪还是有些低落。抹布一小块被拧成麻花,一条绳似的在玻璃上蹭,平常跟朋友闹成一团的人安静下来就成了座漂亮的雕塑。

走廊里静悄悄的,教室明亮的灯光透过玻璃漏了出来,投下一片小小的亮色,衬得尹净汉那处角落越发阴暗。

尹净汉皱着眉头,他心烦得很。

他想起崔胜澈中午来时没说完的话。

“马上就是十六岁生日了,你想要我送什么啊?”

比他高一指头的少年伸手把他揽住就往怀里撞,尹净汉笑得开心,挣扎起来不住地拍人后背要求放手。崔胜澈身上比他结实多了,轻轻拍打两下也觉得手感蛮好。

喜欢他。

夏日的天空蓝得透亮,没有云朵遮挡,火轮烈日拿出了把大地烘烤成曲奇小饼干的架势。午休时间校园里没几个人,他们俩就躲在操场的高台边坐着说闲话。尹净汉体力不够,只流汗就让他身上软绵绵地使不上劲,干脆往崔胜澈腿上一躺,自行找个舒服姿势歪着。崔胜澈由着他来,还拿了把小扇子给他一下下扇风。

蝉叫得好大声,尹净汉迷迷糊糊就要睡过去。

这时候他却听见崔胜澈的声音,似乎是在问生日礼物的话。不太清醒脑子失去了过滤胡言乱语的功能,尹净汉勾起嘴角半晌磨出来一句:

“胜澈啊,送我一个吻吧。”









现在尹净汉当然很后悔这句话,虽然他平时经常信口胡来,可“接吻”在他这种年纪实在过于大胆了吧!

一句玩笑话让他醒来之后记挂了好久,上着课脑子里都在演他和崔胜澈的偶像剧,连同桌洪知秀喊他名字都没察觉。诈骗惯犯也有失误的时候,下一秒他被洪知秀看穿了心思。这已经足够丢人了,更别说还在他坏心眼发问的时候下意识说出了答案。

“世界上最纯净的天使净汉啊——信徒Joshua想要知道,我们天使在想什么呢?”

“接吻。”

尹净汉臊得脸上发烧,抹布上最后一点冰凉的水分都要被他蒸熟,索性又跑了一次开水间。

他现在需要冷静一下。

即使时间根本不给他机会。

尹净汉换了纸巾去揩干玻璃残留的水渍,这次他什么都不敢想了,楼上班级的男朋友就要来见他,绝对不能露出一点马脚。






时钟分分秒秒走得严谨,崔胜澈也累的够呛。

他好不容易把大扫除的值日换给同班的文俊辉,还没出教室又被全圆佑给截住,非得要他点评一下新写的rap歌词。

全圆佑号称被叫Vernon的学弟打击得一败涂地,他再也没有信心跟崔胜澈继续组队上线大杀四方了。

崔胜澈看一向稳重的弟弟这么难过,暂时放下尹净汉这边。他接了歌词本搭上眼去,除了熟悉的字体竟然又添了一行出奇潦草的内容。

“哥,你不觉得在红绿灯下'bobo'很不对劲吗!”

“应该是kiss啊!”

——''K,I,S,S''四个字母还被着重描画了几下。

kiss……?

还没完全冷却的画面从崔胜澈的脑海涌来,他的火一下子从尾巴尖窜到头顶,嗯即使他没有尾巴。

全圆佑刚要举起歌词本解释他的用意,崔胜澈却不见了踪影,只是此时的楼梯上多了一个奔跑的人形。月亮从窗外探进脑袋,崔胜澈的影子打在地上构成了一张生动的剪影。

“咚咚咚咚”楼梯的硬石板不知道少年人的暧昧情愫,肆意打开外放想要吵醒又一次走神的另一位主人公。可主人公就是主人公,主人公浑然未觉,直到主人公的男朋友从背后出现。

崔胜澈像往常一样拉起尹净汉纤细的手腕,却被尹净汉突然的回头吓了一跳。他不知所措,他这次也没搞清楚又做错了什么。

空气突然散发出名为尴尬的味道。






尹净汉承认,他又走神了,他又在惦记接吻的事。

崔胜澈是偷偷交往了好几年的男朋友,可尹净汉并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。初中时还好,一起升学后他却被崔胜澈的人气吓到。无论同级或是学姐学妹,都会送他点小礼物,崔胜澈坚持说是大家都分到了东西,可他还是萌生出许多不安全感。

贸然提出接吻的话,会不会被厌恶呢?

或许崔胜澈对自己的态度并不认真,或许他的视线已经缠上哪个学妹,再或许……

虽然尹净汉自诩自己的脸无人能敌,可他爱开玩笑的恶劣性格也没几个人会喜欢吧。

那个有人气却不自知的家伙。

所以当他被崔胜澈打断思路的时候,浑身的神经都紧绷起来。他现在就像只疑似被发现了洞穴的兔子,连尾巴都保持高度警惕状态。

蝉声吵得人头昏脑胀,他突然生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。

情况不妙。

尹净汉丢了手心已经破破烂烂的纸团,反手拉着崔胜澈就往杂物室跑。教室之间的小黑屋没人会来,他用最快的速度关灯锁门一气呵成,果断把崔胜澈按在墙上又强装镇定。

尹净汉紧张得口干舌燥,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滚下。

好热。

“崔胜澈。”

“你喜欢我吗?”他语气带着鲜有的严肃。

崔胜澈的大脑一片空白,他根本不懂尹净汉的企图,下意识还是回答了“喜欢”。

不是本来就喜欢嘛。

那如果这样的话……

尹净汉不再犹豫不决,松开抓着校服下摆的手,拽起崔胜澈的衣领踮脚吻了上去。

好奇怪。

唇瓣相贴的时候他闭着眼不敢出声,可眼前分明炸起漂亮的烟花。

我要被崔胜澈讨厌了。

可我不太后悔,感觉也挺好的,尹净汉想。

意料之外,对方舌尖探过来的动作将尹净汉吓得直往后缩,可时机已经错过了。他双手被紧紧制住,崔胜澈翻身把他压在墙上,牙齿直接印上他的下唇厮磨起来。

尹净汉瞪大了眼睛,他看见崔胜澈的脸近在咫尺,似乎也在发烫。

越来越静,他听见烦人的蝉声又在响。

夏天、傍晚
有他喜欢的天气和他喜欢的人。

尹净汉一下子笑了起来。
他捧起崔胜澈的脸盯着看了好久,心情一下子明朗了起来。

啾啾。

他又在崔胜澈唇上印了个章,尹净汉专属的。

尹净汉笑意飞上眼角眉梢,倒又晃花了崔胜澈的眼。


这是迈向十六岁的夏天。

我还是非常非常喜欢你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02 )

© MYMUMU | Powered by LOFTER